Cheez

我搞的那是cp吗,那分明是影日

【影日】Without me

-【影日周命题-影山不为人知的一面】DDL选手报到

-更新:4.1更改了文章题目

-更新:4.9首次修改,主要是语言表达


【写在前面】

私设:

--时间:两人已交往,但时间不久,大概就是现在漫画时间附近发生的事

--地点:两人同居,虽然知道职业运动员平时应该住在俱乐部的公寓,但是剧情需要,大家都懂

补充:

--本文又名《我的姐姐是神助攻》

--预警:本文进入正题略显慢热,烦请各位耐心阅读

--对不起废话这么多,正文5000字+,阅读时长10-15min,见下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


“爪痕が残るくらい/拳を固く握り締め/今オレンジの光の中へ/Wow oh……”
熟悉的闹钟将日向从睡梦中唤醒。为了防止他们睡懒觉,窗帘本就是极其随意地拉扯着的,因而此时阳光已经从间隙中肆意倾斜而入。日向将手放在额头上,慢慢睁开眼睛,让视线适应光明。
他想到今天是休假日。但是,日向却总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在绷着自己的神经,而他恰恰一时想不出来。“影山,你醒……”日向顺手向旁边伸去,却摸了个空。
“什么?!影山你这家伙!你又偷跑!!”日向从床上跳起,所有睡意顿时一扫而空。


等到日向冲到洗手间门口的时候,影山已经站在洗漱台前刷牙了。看着镜子里咬牙切齿的日向,影山含混地说道:“今天树我阳了。(今天是我赢了)”
“那是因为你抢跑!闹钟响之前你就已经起床了,成绩作废。”日向无视了影山“但还是我领先”的得意表情,把他挤到一旁,一边洗脸一边继续琢磨。今天到底要发生什么事情呢……似乎是和昨天影山告诉他的一个消息有关……


“啊!!!”


日向猛地从洗手池抬起头来,水珠飞溅到玻璃和影山的衣服上。在“日向呆子!”的骂声中,日向感觉自己的脑子终于彻底清醒过来。今天,影山的姐姐要来家里拜访!



2


前一天晚上,仙台市体育馆内。


“影山……还有姐姐?!”


日向没想到做完拉伸、刚刚让心跳平稳下来的自己,竟然又要经受如此大的刺激。
“为什么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啊!”
影山看起来丝毫没有抱歉的意思。“因为你没有问过吧,呆子。”
那声“呆子”除了惯常的凶巴巴的语调之外,还带着点宠溺。自从交往以来,两人私下相处的时候,影山总是会这样叫他,好像变换了语气就能改变这个称呼的性质一样。不过现在两人还没走出场馆,日向也无法在公共场合下像往常一样飞扑过去狠狠搂住他的脖子,然后两人倒下扭成一团以表达他的不满。所以他只能转向以语言宣泄:“这是交往的常识吧!如果让别人知道我不知道你有个姐姐……算了,别的人,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了。”


影山突然转过头来,视线熟练地向下15度定位到日向,神情有点认真,“是吗?”
日向被影山的直率笑到了:“什么是吗!难道你有姐姐是什么秘密吗,打算一辈子死守下去?”
“不是,”影山说,“我是说交往的常识。”
日向愣了一下,终究还是没忍住,一把揽过影山的肩让他不得不弯下腰来,“影山,你这家伙!”


直到睡觉时间,日向躺在床上时,还在回味着之前和影山的对话。今天比赛结束后,影山突然对他说,他有个姐姐,最近打算来看望他,恰好明天是休假日,想问日向同不同意把她请来他们的住处,说这些话的口气就好像在说“我买了鸡蛋,要不要炒着吃” 一样理所应当。日向只是随口吐槽了几句,没想到影山就真的把自己的家族完完整整梳理了一遍讲给日向听,让他瞠目结舌。他突然想起,交往之后的影山似乎还没有学会主动吐露关于自己的事情,但倒是变得更加有问必答了。


日向嘴角翘了起来,蜷了蜷身子,伸手想玩弄面前的人的衣角。但想到之后的对话,他的手顿了顿,还是缩了回来。


“她还不知道我们交往的事。要告诉她吗?”
看着在很认真地征求自己意见的影山,日向突然感到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心虚。
“先不要了吧,”日向听见自己说,“室友,就好。”
影山嗯了一声,没再问什么。两人陷入短暂的沉默。
日向从影山的表情里解读不出情绪。虽然心里清楚,“这么贸然地告诉家人可能会给对方带来困扰”的理由就已经足够合适,但那种不确定感却真真切切地存在着,阻止着日向再说点什么来缓和气氛,让他错觉仿佛踩在棉花上。


仿佛躺在云端。
日向翻过身来,仰面朝天。


他和影山在一起的过程,太过自然。就好像太阳升起后天色会亮起来,就好像肚子饿了之后要吃饭。记忆还停留在两人刚刚搬入同一所公寓成为室友的时刻,但随即打打闹闹就成为日常,两张床似乎都显得多余。直到有一天日向枕在影山腿上跟他讲故事的时候,他才惊觉,这似乎已经超出普通『好朋友』的界限了。
“好啊。”影山这么说着,然后俯身将嘴唇印在日向的额头上,像是为他们的关系正式盖章。


但是如果真的和天要亮,饭要吃这类事情一样,为什么自己会在要不要告诉影山的家人时犹豫呢?
是害羞吗?
才不是。
是担心影山的姐姐不能接受吗?
也不是直接原因。
拨开一个个错误答案,日向终于站在了心中那团不确定感的面前。


太阳升起后,天色会亮起来;肚子饿了之后,大家要吃饭。
但是时间不可能永远停滞在白昼,空荡荡的胃也有被填满的时候。
影山他,是如何看待我的?是如何看待我们的关系的?
他会不会只是觉得,和这个人相处不用费劲,而且对打排球也很有利,所以才同意交往的呢?
这种太过自然的关系……会不会有一天也自然地散去呢?


于是,本来在想着影山姐姐的事的日向,最终却因为影山而翻来覆去折腾了很久都没有睡着。“影山,你……”他抬起头,看到了影山显然是已经沉沉入睡的脸庞,胸口规律地一起一伏。“罢了,之后再说。”他往影山的方向蹭了蹭,阖上了眼。把问题想明白很重要,想不明白的时候不能耽误睡觉更加重要,日向翔阳深谙此道。



3


昨晚发生的事已经在日向的脑子中盘桓了一圈。现在,他已经洗漱穿戴好,等着影山去楼下把姐姐接上来——啊,影山说过,称呼美羽姐就可以了。
应日向的强烈要求,影山在昨天已经从手机相册里翻出来几张美羽的照片与他分享。虽然已有心理准备,但是在看到的那一刻,日向还是禁不住在心里感慨:果然是影山的姐姐,基因优良。照片里的女人说是二十岁出头也不会被人怀疑,穿着打扮非常时尚。除了相貌外,气质也十分出挑。“发型化妆师……”日向不禁想到影山现在疏于打理的中分。如果交由美羽姐改造一番的话……
正当日向自顾自笑出声的时候,楼道里响起了一男一女的交谈声。日向赶忙从沙发上站了起来。影山打开门,身后是一位穿着深蓝色长裙的女人,说着“打扰了”跟着进入屋里。


看到美羽的那一瞬间,日向的呼吸停滞了几秒。
不是因为美羽漂亮得动人心魄,而是因为……
“美羽姐竟然和我差不多高!”意识到这一点的日向突然有种莫名的挫败感。但他并不想这么快就缴械投降,于是使劲盯着美羽的头顶和自己比较,试图证明更高一点的明显还是自己。正当日向的视线快速游离之时,他却无意中瞥见影山在旁抱着手臂似笑非笑,仿佛已经看透了他的所思所想。日向才不管是不是误伤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而影山的表情已经把“我家的基因就是这么好”明晃晃地摆上台面。


“你就是日向吧。”日向猛地撤回气焰嚣张的目光。美羽已经换好了鞋,转过身来笑吟吟地看着他。“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
“您好!请多指教!”现实中的美羽比想象中多了些随和感,但日向还是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也不想去感知自己脸红了没,伸手抓了抓自己蓬松的短发。


他们的住所因为经常开窗通风,屋子里都是干爽的阳光味道,而美羽的到来给房间增添了一丝不同寻常的薰衣草香气。她走到客厅,略略扫视了一下屋内,惊讶道,“飞雄,没想到你的公寓还挺有生活气息的嘛。”
影山正在倒水,头也没回地说,“都是这家伙的东西太多。”
日向在心里大吼,“影山!你也太直接了!”不过这也是事实。所以日向只好自己吃瘪,“啊哈哈哈,没错,大部分都是我的东西。”
美羽笑了,“那看来你们相处得还挺融洽。我来之前还在担心你能不能忍受飞雄的臭脾气呢。”
“嘿嘿,比起高中,他现在已经好很多了。”日向这样讲着,暗戳戳地用手肘撞了撞刚坐到自己身边的影山,含义无疑是“学习一下,维护你的‘室友’才是交流的正常方式”。影山眉头一抽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“之前每次你们两队比赛的时候,我工作那边都脱不开身,只能之后看转播。”美羽有些遗憾,随即看向日向,“日向,你真的很厉害哦。之前看春高的时候,就已经被你震惊到了,没想到现在的你成为更加优秀的职业运动员了。”
日向本来就是自来熟的类型,突然被赞美砸中更让他对美羽多了几分亲近感。“多谢!但是,要彻底打败这家伙,还差一点……”日向看看影山,用力思考了一下,“就一点!”
影山在旁摆出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。美羽被逗笑了,“看来飞雄应该很有危机感才对啊。”
一聊到排球,日向立刻兴奋了起来,“那是自然!不过直到现在,每次被我的假动作骗到,他还是不愿意承认……”“那不是被骗到,呆子!”美羽小时候打过一段时间的排球,之后也时不时地观看球赛,所以能出乎日向意料地和他们聊得十分契合。恍惚间,日向眼中的影山姐弟重合又分开,他有种错觉,仿佛美羽是熟识了多年的老友。



4


交谈正热络的时候,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影山起身去拿,接听后“嗯嗯”了两声,回过头来对他们说:“抱歉,是球队那边的事。可能需要一段时间。”说着走进了卧室。


美羽注视着影山关上门,端起水杯来抿了一口,转过头来看着日向说道,
“日向,你和飞雄是在交往吧?”
“嗯……诶??!!”这变故过于突如其来,冲击得日向的脑部运作呆滞了三秒钟。“……是他告诉你了?”
他心里暗暗骂道,好个影山,居然背叛了我,亏我还在一直扮演普通室友的样子!
美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“不是。他什么都没告诉我。是我自己猜的。没想到真的猜对了。”
日向再次呆住了。成熟女性的洞察力竟然如此强大,这是他意想不到的。“美羽姐怎么看出来的啊?”
美羽眼睛弯弯,“虽然我还没有结婚,但我对恋爱也算是十分熟悉了。你们的房间里……”她环顾四周,“可不是简单的室友能留下的气息哦。”
看到日向云里雾里的表情,美羽笑得更开心了,“而且,别人可能看不出来,但我可是飞雄的姐姐。他看你的眼神,绝对不一般。”


啊,脸烧起来了。现在日向明明确确地感受到了。
美羽看日向难得地害羞了,咧了咧嘴,带了点小姑娘的狡黠,“刚才聊了那么多关于职业队的,我来告诉你一些飞雄小时候的事怎么样?他那个人,应该不会主动讲自己的童年经历吧!”
日向立刻来了兴趣:“要听要听!”


就这样,美羽从影山刚出生几个月时抱着排球把口水弄得到处都是,讲到他小学曾经为了延长比赛时间主动放水。日向一边被各种细节逗得大笑,一边禁不住感慨,怪不得影山会成为『王者』啊。他知道影山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打排球,也曾想象过他小时候努力练习排球的样子,但当真正触碰到影山的过去的时候,他才发现这个男孩原来曾经走过了那么久,那么远的路。


“他四年级的时候,我就到外地上大学了。之后只有放假才会回家见见面。”美羽顿了一下,眸子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“小孩子有哪几个像他那样,不贪玩的?其他孩子在家里打游戏、在外面你追我赶闹成一团的时候,那个年纪的飞雄却只想着放学之后去练习排球。”
“说起来,他从小就是那个样子,认定了什么,就会全力去追,其他什么都顾不上了。所以,我虽然对于他一直没有交好的同龄人感到难受,但也觉得是预料之中。”


日向没有想到美羽会提起这些。他突然想起自己在高中时经常吐槽影山,他这样的性格是没有朋友的之类……当时的影山,是怎么想的?日向的心头一紧,看着美羽,没有说话。
“但是,他刚升入高中的那个寒假,我却在家里听到了他和别人打电话。虽然口气恶狠狠的像是在吵架,我的第一反应却是惊喜……因为能让飞雄抛开平时那种彬彬有礼的口气的人,一定是关系很亲近的朋友吧!”美羽恢复了笑意,“他当时大喊了好几声‘日向’,我就记住了这个名字。”


日向再次在心里把影山痛扁了一顿。美羽能听到影山喊“日向”,一定也听到“呆子”这个亘古不变的后缀了,只不过刻意省略了而已。


“后来我问起他,他回答说,『是同一个排球部的伙伴』。”美羽继续道,眼睛亮亮的,“当时,我真的非常高兴……爷爷走了那么久,飞雄终于不是一个人了啊。”
“所以日向,真的很感谢你。”


日向迟迟才反应过来。
伙伴』?
有些意外。他本以为影山会使用再不客气些的称呼的。美羽的道谢更让他猝不及防。“美羽姐,你放心吧,影山……”日向意识到什么,轻咳了一声,“飞雄,他,是个很厉害的人。我们只是恰好进入同一所高中而已。就算没有我,他也一定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的。”


“是吗?”美羽看起来是在认真思考日向的话。片刻后,她开口道,“日向,你知道我的工作吗?”
“啊,我知道的!您是发型化妆师。”对于这一点,日向还是记得清清楚楚的。
“最开始选择这个职业,纯粹是因为对外表美的追求罢了。看到顾客在我的手下变得更加引人注目,我就会很开心。”美羽捋了捋耳边垂下的发丝。日向认真地听着,但他对于美羽为什么突然转变话题还一头雾水。
“但是现在的我呢,开始享受从调配‘药剂’、到观察客人的头发慢慢变化这整个过程了。不同的药剂之间会发生不同的反应,同样的药剂在不同的客人头发上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……『いちごいちえ』(一期一会),我越来越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化学反应也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“说的对,如果没有你的话,飞雄也许还会遇到别的同伴。但是,你有没有想过,飞雄继续孤身一人,因为初中的心理阴影逐渐丧失开发、使用自己能力的自信,这也是一种可能?”

日向抬头看着美羽。她的眼神无疑是认真的。『如果影山没有我』……这是他从未想过的问题。是的,从他看到影山的第一眼开始,他就认定了影山是球场上强大的王者,是他一直要追赶的目标。他一直走在前方,即使知道他初中发生过那样的事,日向也相信他完全没有问题。原来,影山……也会认输吗?他不知道是这个可能性本身,还是他从来没考虑过这个可能性这一事实,让他的呼吸乱了几拍。

美羽看着他,目光温柔极了,。“日向……不要低估了自己在飞雄心中的地位哦。”
“在他高中毕业后,我问他最近想要达成的愿望是什么,他说,是参加奥运会,并且有出色的表现。”
“奥运会结束后,我又问了他这个问题。”
“你知道他的回答是什么吗?”

不知为何,日向的耳边喧嚣一片。比春高时稻荷崎啦啦队与乌野太鼓的交织演奏还要吵闹。


“他回答我说,『等一个人回来』。”

他突然听清了这句话。无形中有指挥家猛地收拍,只余下自己的心跳声清晰可闻。

“他指的,不会另有他人吧?”

有微风拂入,将没有系好的窗帘吹得微微晃动。窗外有鸟的叫声。日向突然发现,之前困扰自己的那种不确定感,好像就随着那阵风,随着鸟儿扑腾翅膀的声音散去了。


影山美羽从沙发上站了起来。“所以,这句话是一定要对你郑重地说的。”日向也随之站起。


“谢谢你一直以来对飞雄的照顾,翔阳。”美羽向他鞠了一躬。


“今后也要拜托你多多关照了。”


有一股热流,从胸膛的位置涌动到眼眶。


“嗯。”日向也郑重地回答。“我会的。”



“抱歉,久等了,”影山打开了门,看到日向和美羽两个人面对面站着,有些诧异。“美羽你……要走了?”

“没有!”日向笑得开心极了。“飞雄你快过来!”

影山站在原地,看起来完全傻掉了。“呆子,你,你叫我什么??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--开篇的闹钟铃声是第四季OP《PHOENIX》

--为了剧情需要让日向现在才知道影山有个姐姐的事实,但我坚信他俩高中肯定已经互相见过家长了

--lof排版搞我


--正经一点的后记:


两人对彼此关系的认知,我觉得有两个层次:意识到对方对自己有多重要,以及意识到自己对对方有多重要。日向一直明明白白地在众人面前追逐着影山,就影山对日向的重要性而言,日向本人、影山以及旁人应该都是再清楚不过的。而关于前者的影山方面,两人互相救赎的论题已经被挖掘过很多次了,但387话出来之后,我才意识到那句“有我在”,那个“最终打败你的人一定是我”的承诺,在影山的生命中占据了多么重的地位,他是有意识地去抓住日向,把他引导到自己的道路来的。


最后剩下的命题,就是日向对于自己在影山心目中地位的认知。


我觉得截止到目前的剧情进展,日向应该是没有太大机会了解到这一点的。在白鸟泽合宿结束后,金田一问日向“影山怎么样”的时候,日向的回答是,“吵架应该是很常见的事吧?影山也清楚这一点,所以他完全没关系!”这句话可以说是解开了金田一的心结。从事实上来看,影山的确不会因为初中时期的事而止步不前,但是我个人认为,日向在相信着、注视着影山的强大的同时,却也忽略了他作为普通人的一面。他没有想过,如果没有他的存在,影山也有可能就像初中一样,空有实力而无法发挥,继续泯然众人。


写本文的最开始,只是因为想让美羽对日向说出道谢的那两句话,不过后来越写越多,结构也从前一晚影山告诉日向--美羽与日向谈话变成了早起日常--日向回忆昨晚--日向思考两人关系--美羽与日向谈话。最后改了几遍还是觉得存在一堆插叙时间线混乱+后期对话单调+主题不明确的问题……如果有机会会再修改。(这句话我说过多少遍了)


如果你能耐心看完,而且理解我最终想表达的意思,我就一本满足了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



评论(14)
热度(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ee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