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ez

我搞的那是cp吗,那分明是影日

【影日】交往对象

  • 可视作和《Terminator》相对应的文章,本篇为日向主视角

  • 核心思想:明明A上去就能赢​


  日向没有想到,自己会在这个时间、这种场合下得知影山有交往对象的消息。

  东京奥运的宣传标语尚未从大街小巷撤去,影山就已经要准备返回意大利的俱乐部了。他出发前一日,恰好日向和山口月岛都在休假,于是四人难得地在当天中午聚了餐。

  无视了月岛“为什么明明已经是成年职业运动员了,却还是和高中一样学幼儿园抢食吃”的加长版吐槽,日向和影山以掰手腕的方式决出了最后一块烤肉的所有权。他不能接受连输两局的残酷现实,想要奋起力争五局三胜的机会,胜方却已经迅速地将肉塞进嘴里,随即耀武扬威地起身去了洗手间,剩下他一人咬牙切齿。

  “可恶啊影山,第二局明明我差点就要赢了……拒绝我的提议只能证明他怕了!”日向仰起头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。

  “他应该只是不想耽误时间,让烤肉白白地凉掉。”月岛神态自若地抿了一口果汁。

  “什么?!”日向一脸的不可置信,转而求助于山口,“山口,你也这么觉得?”

  山口迟疑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说了实话,“嘛,我是觉得日向你提出掰手腕确实很有挑战……”

  “你们一定是被影山的外表蒙骗了!”日向义愤填膺了起来,“你们知道吗,那家伙……”

  “你知道吗,那家伙好像有交往对象了。”

  日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月岛斩断话头,因此他熟练地大手一挥,“不知道!我还没说完,那家伙……”

  他愣住了,仿佛月岛三秒前说的话现在才到达耳朵,被大脑转化为有实际意义的信息。

  影山?有交往对象?

  一个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,吓得他抖了个激灵。“先生,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

  日向这才发现,他刚刚扬起的左手就僵在桌子上方,怪不得服务生会过来问询。他赶忙放下了手臂,然而意识还处于被刚才的消息冲击得麻木的状态,“我需要冷静一下……”

  店员露出了不解的表情。在一旁憋笑的月岛和山口终于看不下去了,向店员道了歉,以免被连带着当成什么奇怪的顾客。


  事实上,日向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什么问题,因为他此刻的大脑已经一片兵荒马乱。影山原来还会对女孩子感兴趣的吗?奥运的时候还完全看不出异样啊?什么时候开始的?对方是什么人?这些问题像突然而至的冰雹劈头盖脸地砸过来,让他感觉头快要爆炸了。

  日向舔了舔嘴唇,艰难地问道,“她……是谁?”

  “她?”月岛摇了摇头。“据说也是排球运动员。男性。”

  假如说月岛刚才的话让日向的脑内被冷兵器大肆杀伐了一通,那么将现在这句话比作核武器的蹂躏也毫不为过。日向感觉自己太阳穴处的神经在突突跳动。“我怎么完全不知道?”

  “啊,他马上要回来了。”月岛瞟了眼洗手间。“我们也不太清楚情况,你等下自己去问他吧。”

  虽然稍微想一下就知道月岛掌握的情报肯定会分享给山口,然而在听到“我们”这个词的时候,日向还是感觉自己被给了当头一棒。山口被日向的目光逼得无路可走,只好苦笑着说,“是阿月告诉我的,我们知道的也不多……你没事吧?”

  “没,没事啊,我有什么事。”为了证明自己,他将杯子举到嘴边,努力以最镇定的模样做出喝水和吞咽的动作。

  “日向。”月岛的声音虚浮着一层不厚道的悲悯。“你杯子是空的。”


  从影山回来到结账离开,日向都一直处于神游天外的状态。他甚至特地多买了瓶水,试图以此来防止自己脱离控制的口不择言。

  离停车场还有一段路的距离,日向故意走在其他三人后面,低头踢着马路边上的石子。他承认自己说完全没事是故作镇定,但是,他也想不出自己说出相反答案的理由。

  他以为自己很熟悉影山飞雄。高中三年的搭档,留下的成果不仅仅是赛场上的高度配合。从高三毕业起,他就再也不曾在影山身边停留超过2个月的时间。然而即使是分处地球两端,他也从来没有怀疑自己总会和影山站在一起,无论是网的同侧还是两边。

  然而“交往对象”这四个字,却让日向感觉自己被硬生生地拉开了好远。尤其当月岛说出那个人是男性排球运动员的时候,日向觉得自己错得离谱。影山在自己心里无疑是特别的存在。即使与再多优秀的二传手完成再高水平的进攻,日向也总是忍不住想到影山的身影。毕竟这羽翼有一半是为他而锻造的。他在世界舞台展翅的那一天,最想要展示的对象是影山飞雄。最想要交于使用的人,也是影山飞雄。

  但是今天他才发现,影山似乎并没有以同样的眼光看待自己。影山还是和往常一样站在球场上,而在他身旁的,并不是他。

  日向绞尽脑汁想着那人会是谁。日本国内想了个遍,又开始琢磨意大利俱乐部的那些选手。在日向的印象中,影山并没有与某个运动员特别亲近,因此他得出的结论匪夷所思:每个人都很有可能。

  “烦死人了!!!”日向无法痛快地大吼出来,只能用力地抡着手臂。但是下一秒他就后悔了,因为他忘了他并没有拧上水瓶的盖子。

  于是,一大半的水,都结结实实地落在了他的身上。

  今天真是糟透了。日向想着。


  “呆子,你搞什么鬼?!”果不其然,在他做错事的时候,影山总是冲在第一线。站在影山身后的月岛一如既往地开启了嘲讽:“觉得热也没必要这样啊”,仿佛已经将自己五分钟前说过的话忘得一干二净。

  “你上衣都湿透了。”影山好像没有注意到他正对月岛怒目而视,揪起他的衣服端详着。“你来我家换个衣服再走吧,反正就在附近。”

  什么?!此刻的影山对他来说就是比外星人更加难以处理的生物,日向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,“不用了……”

  但影山不由分说地拽住了他的领子,“你想感冒吗!”

  日向瞬间妥协了。比起面对外星生物和影山,他还是想离感冒更远一点。


  影山家离饭店只有5分钟的脚程,因此在日向的衣服被风吹干之前,他们已经踏进了影山的住宅。

  “打扰了。”日向进门后照常行礼,但就连他都能听出来自己的声音闷闷的,虽然原因并不是感冒。

  “我爸妈都不在家。”影山背对着他拖鞋,看起来毫无察觉。“你上楼洗澡吧。”

  “洗澡?!”日向说不出哪里不对劲。影山像往常一样迟钝,却又格外……热情。“不用麻烦了,我换个衣服就好……”日向嘟囔着。

  “麻烦?”影山已经踩上了楼梯,回头疑惑地看着他。“穿我衣服之前不先把你自己洗干净吗?”

  “……影山!!”日向现在只想把刚才脑海里所谓的违和感几拳打出宇宙。


  影山家的布局一直都没有太大变化,所以拿毛巾,进浴室,调水温,他都轻车熟路,但他的动作实在是太快了,快得让日向担心影山有没有发现自己简直是在逃跑。说到底他还是害怕了,因为影山在后面问“你要穿哪件衣服”的时候,日向头也不回地大喊“随你便”,然后就像担心被追上似的关上了浴室的门。

  日向把脑袋搁在花洒下面,让水分毫不差地全部浇在自己脑袋上。牛顿被苹果砸了之后发出了万有引力,他希望自己被水淋了之后也能想出怎么应付影山。即使是有了交往对象,影山对待他好像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分别,但是自己却已经不能毫无芥蒂地看待影山,这样的落差反而让他更加难受。

  他赌气地拿过手边的沐浴露,挤出了比他平时所用的多了两三倍的量来,一股脑糊在自己的身上。缩手缩脚不是他的作风,日向开始试图劝导自己。抛开排球,影山也是个普通人类。人类都会有情感需要,人类都会有生理需求,人类喜欢同性没什么大不了的,人类……

  “咚!”日向一拳捶在墙上,墙当然毫发无伤,后果只有自己的呲牙咧嘴。即使百分之六十的影山飞雄是个普通人类,剩下的百分之四十对他来说也是最不普通的存在。过量的沐浴露搞得日向像是刚泡泡堆里钻出来,影山衣服上若有若无的气味成千百倍地包围了他,恰似日向此刻的内心。

  想要不去想着他,心里却无处不是他。

  日向拧紧花洒的开关,裹上浴巾。他感觉自己像个要赶赴战场的将军。他早该想明白,直面一切早已成为刻在他骨髓里的DNA,无论对象是自己还是影山的问题。逃避对他来说反而显得痛苦,因此,最合适的选择是直接摊牌。


  将军深吸一口气,拉开了浴室的大门,却发现敌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双目紧闭。

  他睡着了。

  日向再次感觉到自己蓄得满满的火药失去了准星。他压抑住心底的躁动,轻手轻脚地接近敌人,“影山,你睡了吗?”

  影山侧身对着床外,身体规律地起伏着,看起来是真的睡熟了。

  “我有洗很长时间吗?”他想要摇醒影山,却在触碰到他身体的前一秒停了下来。

  日向看到影山的睫毛因为自己的呼吸而微微颤动。这听起来很离谱,但是他确实感觉到安心了很多。

  “这可是你睡着了所以才没听到,不怪我哦。”日向嘟囔着,不知是解释还是自我欺骗的成分更多一点。蹲久了脚会麻,于是他干脆跪坐到了影山的床边,把脸放在影山的面前,从远处看过去,或许会以为他在给小孩子讲什么睡前童话。

  但日向要讲的绝不是童话故事,他要说的话没有丝毫虚构。

  “我不知道你的交往对象是谁,我不知道你跟他发生过什么……”

  “我不知道你有多么喜欢他,我也不知道他有多么喜欢你……”

  “我只知道,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很……难过。”日向隐约记得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承认什么东西了。

  “来的路上,洗澡的时候,我都在想,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。”

  “是因为你比我更先有了交往对象,我觉得我输了吗?”

  “是因为你没有告诉我这件事,所以生气了吗?”

  日向突然觉得自己很傻。他为什么要对着一个睡着的人说这些?这不是白费气力吗?

  但是影山的面容那么近,那么平静。他不由自主地感觉到自己在这样的影山面前,可以吐露出内心更多真实的想法,哪怕对方没有在听。如果面前是醒着的影山,日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顺利地想到并说出这些话来。

  他放慢了语速,像是怕说错任何一个字,

  “我一个一个问,又一个一个排除。最后,我发现正确答案只能是……”

  “我会难过……是因为你的交往对象不是我。”

  日向抬眼看向影山,他想斥责影山对他的心意一无所知的愚笨,然而眼睛却直直对上了一双沉静的深蓝色眸子。

  他几乎惊得要仰翻在地。影山是装睡?还是中途醒了?这些问题,日向都来不及细细想了。他的脑子里闪现过一句中国古语,好像是一不做二不……

  不如豁出去!无论下半句对不对都已经与他无关,日向心里一横,飞身上榻,直接跨坐在影山的身上。他将手支在影山身体两边,而后俯视着影山。

  四目相对,两只是破罐子破摔的决绝,两只是突遭袭击的惊诧。

  “刚才的话,你都听到了?”日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吐字,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颤抖。

  “我听……”

  “不要说了!!”影山刚一开口,日向就失态地大叫起来。他后悔问这个问题了,因为他突然发现他害怕影山的回答会拆卸掉自己的勇气。

  “可我还没……”

  “不要打断我!你听我说!”

  “是你让我……”

  “停下!停下!现在你不准开口!等我说完你再回答我!”日向抓着影山的肩膀前后摇晃。

  虽然有一瞬间他感觉这个动作像是对主人胡闹的大型犬,但影山终于顺从地闭上了嘴巴。


  屋子里很静。只剩下两人呼吸的声音。日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。

  “我从初三就认识你了……”他努力让自己顺着思路说下去,不要过久地停顿,“是我先对你下的战书,是你让我到世界顶点去找你。”

  “现在我们都已经在那里了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你最喜欢的鸡蛋的做法,知道你的鞋子号码,知道你训练时喜欢听什么歌,知道你真正开心和难过的时候是什么表情……”

  “不可能有人比我更了解你,不可能有人比我更珍视你。”日向本想补充一句家人可能除外,但此时此刻,他还是选择把严谨抛之脑后。“不管是搭档,还是交往对象,都绝对是我更适合你,不是吗?”

  影山还是那样看着他,表情看不出来有任何波动。日向的心沉了下去。他动了动嘴唇,“对不……”

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“啊?”日向大脑短路了很久,才明白过来影山回答的是哪一句话。他看着影山的嘴角浮现出一丝狡黠的笑容,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掉进了什么圈套。

  “所以月岛说你有交往对象了,到底是真是假?”

  “这件事,”影山眨了眨眼,“取决于你。”


  房间里再次安静了下来。空调明明是开着的,日向却觉得比之前还要热,或许是因为两人的衣料呼吸都摩擦在了一起。也是在这时,他发现,对此渴求已久的,不只他一人。

  “难道你就料到我会这样做?”日向松开了口中叼着的唇瓣。虽然是愿者上钩,他还是有种被戏弄的羞恼。

  影山微微眯起了眼,那双眼睛让日向差点忘记了自己正在生气。“我设想了很多种结果,所以并不特别意外。我唯一没有料到的……”

 日向隐隐期待着下文。

  “是你把水浇到了自己身上。”

  “……影山——!!”日向重新狠狠地咬了上去。


  队友,对手,同乡,搭档。

  在他人口中,日向曾经于影山而言有如此多的身份。

  如今,他又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。这个身份不是生来有之,不是机缘巧合,而是影山亲自认定的,是独一无二的。

  “我很喜欢。”趴在交往对象的胸口,日向轻轻说道。

  他以为影山一定会觉得莫名奇妙,但影山只是用手指穿过他的头发,

  “我也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

  • 虽然开头写了核心思想是明明A上去就能赢,但却没能把日向写得非常A,对小橘子​表示歉意

  • 其实是迟到的七夕贺文,但是因为拖得太晚,写得太烂,所以不好意思标在文首了。反正,他们每天都在过节(*^▽^*)

  • 结尾乱七八糟的,有机会再修改


评论(13)
热度(14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eez | Powered by LOFTER